> > > 2014 汽车环保塑料新趋势
2014 汽车环保塑料新趋势


今年,随着空气质量日益恶化,以及车内环境屡屡爆出问题,汽车领域对环保话题的关注以及投入都将进一步深化,比如车身使用更多的轻量化材料以降低重量,达到减少排放的目的。
宝马将会在今年正式向中国市场引入i3纯电动汽车,这款汽车的最大特点是,外壳材料为塑料、底盘材料为铝合金,与传统同类车型相比,质量减少250 至350公斤。而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奔驰在车身轻量化领域也早有尝试。2012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奔驰发布了一款名为F125的氢动力概念跑车,该车主要由碳纤维、铝合金以及塑料联合打造而成,在保证车身刚性的同时将车身轻量化做到了极致。另外,凯迪拉克在发动机罩上已经使用了纤维增强塑料,福特则正在研究如何降低生产碳纤维部件的成本。
奇瑞汽车就联合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公司之一,德国拜耳材料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连手创建了“奇瑞-拜耳汽车轻量化联合实验室”。长城汽车同样与拜耳公司展开了合作。在2012年北京车展上,长城展出的哈弗E 概念车的7个车窗组件,均采用拜耳模克隆聚碳酸酯制成,并配有大尺寸全景天窗。这是本土汽车制造商首次大范围应用聚碳酸酯车窗。



本文章来自 http://info.21cp.com/industry/News/201401/810360.htm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