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全球战「疫」,葆旺如何因应?

全球战,葆旺如何因应?

 

    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冲击,全球经济活动进入半停滞状态。这场肆虐近半年的疫情,照出体质不佳的产业只能被市场淘汰,体质佳的产业势必受到不小的冲击,这是一个重新省视公司内部结构和外在策略的一年。

    

对内部署,稳健为上

  1. 检视行政流程,降低无效率化的作业

首先,每周检视人员工作事项与花费的时间。针对花费时间较长的工作事项,进行分析与优化。举例来说,使用电子发票和电子对账单替代纸本发票,削减不必要的邮寄时间与开支。

  1. 信息整合,时刻掌握金流与物流

整合各大部门的营运报表,重点呈现进货、销货、库存及应收帐款数据,减少无用的信息,避免误判。

  1. 跟踪客户订单,决定优先级

深入了解不同客户的订单进度,结合其他相关信息,重新排程出货。

  1. 处分闲置资产与呆滞原料,调整采购策略

处分闲置资产与呆滞原料,释放仓库空间。调整采购策略。

 

外部多头策略,分散风险

    全球商业活动因中美贸易战和疫情产生结构化改变,原先不愿撤离中国的企业,也因此次危机,不得不加速撤离进程。部分将生产线移至东南亚国家,另一部分将生产线拉回自家国内。因此,葆旺对外:

  1. 扩大策略合作

和现有客户进行水平和垂直策略合作,开展新的业务项目。

  1. 增加内需、医疗产业的开发比重

针对内需型和医疗产业进行开发,平衡出货比重,避免品项过度集中的风险。

  1. 扩大东南亚投资

多数客户优先考虑东南亚当地供应链是否能实时供货生产,因此,葆旺除了原先的据点外,也逐步扩大供应链网络,寻找物流合作,以待疫情过后,能实时供料。

 

    总体而言,快速与弹性的应变能力一直是葆旺最大的优势。在此次危机中,除了进一步磨练自己的能耐外,也是自我检视及展示葆旺强项的契机。我们团队坚信疫情过后的葆旺,必定会再飞跃性的成长与蜕变。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