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用於A柱外殼的非透明PMMA

 



德固賽PLEXALLOY NTA 1產品在MINI車上A柱外殼以及後視鏡外殼的應用

多年來,透明PMMA在汽車上的應用已經非常廣泛,無論是汽車尾燈罩、轉向燈罩,還是儀錶面板等,都可採用透明PMMA材料。然而,非透明PMMA也正在成為汽車外飾應用的新寵。德固賽公司最新開發的非透明PMMA NTA系列產品在MINI汽車上的成功應用表明,這種材料的用途十分廣泛,除了導柱保護外殼外,它還可以被用在後視鏡外殼、擾流板、車窗軌道等一系列汽車元件上。

圓圓的車前燈、拱型頂蓬、寬大的擋風玻璃和加長的車門,這些讓人一眼就能夠認出的MINI車獨特的外型,融合了具有傳奇色彩的上一代基礎車型的多項原創設計項目。這些設計能夠得以實現,要部分歸功於總部位於杜塞爾多夫的德固賽公司旗下甲基丙烯酸酯業務部門(達姆施塔特)的有機玻璃模塑膠業務部門,因為該業務部門為MINI車的兩個A柱保護外殼提供了一種非透明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材料。用來固定汽車前擋風玻璃,並連接車頂的兩個汽車A柱在被安裝上由PLEXIGLASPMMA材料注塑成型的保護外殼後,顯得異常亮麗。



1 PLEXGLAS FT8提供的鋼琴黑非常符合流行趨勢

與傳統的汽車導柱保護外殼材料相比,德固賽公司開發的非透明PMMA具有以下優點:

優良的可注塑性;

較高的耐熱溫度;

優異的尺寸穩定性;

傑出的耐候性及顏色持久性;

優良的高光澤表面成型(可達A級)性;

極高的硬度使其具有良好的防刮擦性能;

良好的耐燃油腐蝕及耐化學性;

100%的可回收利用。

針對不同的要求,德固賽公司可提供6種不同系列的非透明PMMA NTA產品來滿足客戶的需求,見表1所示。


德固賽公司PMMA材料的第一個成功案例就是應用在寶馬公司著名的MINI車身上。用PLEXGLAS材料製成的兩個A柱保護外殼獲得了歐洲塑膠工程師協會(SPE)的汽車行業獎,這一獎項是為了表彰那些在塑膠材料運用上有創新成就的汽車製造商和零部件供應商。

傳統的導柱保護外殼一般是採用 ABSASA材料。與注塑成型後再進行噴塗的ABS導柱外殼相比,德固賽非透明PMMA材料為A柱製造商帶來的創新之處在於,通過使用這種特殊的材料,製造商不用再花費精力去完成以前無法避免的兩步式立柱表面噴漆工藝。PLEXIGLAS具有均勻的顏色,以及較高的光澤度,相比傳統的噴漆方式,能節約50%左右的成本。

ASA材料相比,由PMMA製成的產品則具有很好的耐刮擦性能和耐腐蝕性,從而更適合應用於汽車的A柱上。

非透明PMMAMINIA柱外殼方面的成功應用,向汽車設計師們發出的一個資訊是,這種材料的用途十分廣泛,除了導柱保護外殼外,它還可以被用在後視鏡外殼、擾流板、車窗軌道等一系列的汽車元件上。利用德固賽在著色模塑膠方面豐富的經驗,未來還將開拓出更多色彩繽紛的應用。

目前德固賽的NTA非透明PMMA系列產品已經陸續被應用於FordAudiGMBMWVOLVOOPEL等車型上。在中國,隨著汽車工業的快速發展,非透明PMMA在汽車外飾件上的應用也將不斷擴大。

引用出處:http://auto.vogel.com.cn/paper_view.html?id=6839



*葆旺代理相關型號:

材料大類

材料特性

常見型號

供應商

應用部件


PC


耐候


L1250Z100


帝人


前後側邊
1/4格窗戶


PC


耐候


L1225Z100


帝人


頭燈外鏡片
汽車音響板


PC


耐候


L-1225ZL 100


帝人


頭燈內鏡片


PC


光擴散


ML1103


帝人


汽車儀錶板
導光面板
內飾燈鏡頭


PC


光反射


LD-1000RM


帝人


汽車儀錶板
導光面板
內飾燈鏡頭


PC/PET


耐化學


AM-9730Z


帝人


外門把手
車後門飾板


PC/ABS


耐低溫衝擊


T-2711J


帝人


音響中控面板
置物箱蓋


PC/ABS/GF


抗彎曲


R-2030


帝人


車門內飾板支架



PMMA


高透明
抗彎曲

VH-001

三菱麗陽

後燈外鏡片


ABS


高抗衝擊


PA-709
3100
D-100


台灣奇美
台達化學
國喬化學


前後擾流板


ABS


電鍍


PA-726M
1250


台灣奇美
台達化學


水箱前欄
汽車飾條
汽車銘牌


ABS


高光澤


PA-757
5000
D-180


台灣奇美
台達化學
國喬化學


輪胎蓋


ABS


阻燃


PA-765A
8540T
D-1000


台灣奇美
台達化學
國喬化學


音響中控面板


ABS


耐熱


PA-777E


台灣奇美


水箱護罩


ASA


耐熱


PW-978B


台灣奇美


後照鏡外殼



PMMA


耐熱
高透明

CM-205

台灣奇美

方向燈罩外殼


PP


耐衝


EP548P
CMR648
J-350


Basell
Sasol
LOTTE


前後保險桿


LCP/GF


高剛性


A150


寶理


連接器


LCP/GF


高強度


L304G35


東麗


連接器



材料大類

材料特性

常見型號

Acrylic

耐沖級

             IRG

             IRK      Series

             IRD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