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創新經營,葆旺榮獲2013年第11屆金炬獎 「十大績優暨潛力企業」殊榮!
創新經營,葆旺榮獲2013年第11屆金炬獎 「十大績優暨潛力企業」殊榮!​

近幾年來,企業家第二代開始接班,面對新經濟與舊經濟的衝擊,這些第二代舵手也開始面臨轉型的壓力,如何延續企業生命力更將其發揚光大,考驗著交棒者與接棒者間傳承與對應的智慧。

成功接班者如裕融集團嚴凱泰,台達電鄭崇華之子鄭平,前者展現高度自信心與決斷力,後者則以樸實姿態,磨劍25年後銳利出線,而中小企業第二代傳承成功也不少,像是在今年度前後拿下金峰獎及金炬獎的葆旺公司,第二代接班人吳博奕所展現的創意與活力,將葆旺從傳統保守帶往積極創新,展現三年來每年業績成長近150%的亮眼成績。

葆旺是一家專業塑料代理商,30年前由董事長吳炯基創立,圓融的個性加上豐厚的人脈,與塑料供應商大廠締結深厚的關係,穩立產業根基。前輩深受中華文化影響,處世較為中庸,第二代吳博奕則有外商工作經驗,深受歐美文化及制度影響,個性較為開放,兩代共治下,讓葆旺形成東西文化兼容並濟的管理風格。

重視員工的福利與成長,葆旺不但每年帶領員工投入公益活動,為了讓員工能與公司一同成長,葆旺在三年前引進「夢想拼貼」活動,讓員工能完成工作目標之餘更能實現未來的人生目標及夢想,並透過建全的教育訓練及工作規畫達成階段目標,吳博奕也在接下金炬獎時表示,葆旺要在未來五年內,擴增至30個營運據點,包括中國大陸20個、東南亞10個,並建構10個完整的產業鏈通路,讓每個員工在葆旺創造自我並找到實現夢想的舞台。

金炬獎為傑出企業經理人所舉辦,為要鼓勵中小企業領導人做光做鹽,向火把一樣將企業帶領正確的方向,葆旺因應時代潮流,吸引更多年輕人回歸傳統產業,並創造出更多塑料附加價值,吳博奕也說,他非常感謝葆旺全體同仁,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未來讓葆旺將持續在產業發光發熱。


工商時報 102/12/25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