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汽車輕量化設計,PC材質汽車天窗需求益增
汽車輕量化設計,PC材質汽車天窗需求益增


近年來,輕量化設計已成為汽車行業發展的主流方向。受其影響,車用塑料因其質量輕便的優勢正在逐步取代金屬材料。目前,市面上採用碳酸聚酯(PC)生產而成的全景天窗越來越受到買車一族的青睞。
德國知名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偉巴斯特(Webasto)公司稱,汽車全景天窗熱潮正在全球悄然興起。近年來,中國汽車天窗市場增長迅速。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生產的汽車中每三輛就有一輛會配置天窗或全景天窗。
與等體積玻璃材質相比,PC天窗淨重僅為其重量的50%。隨著汽車輕量化概念的不斷深入人心,Webasto認為PC天窗的市場的發展潛力巨大。目前,該公司已成為大眾高爾夫A7車型汽車天窗的指定供應商。
Webasto專家稱,儘管PC密度僅為玻璃的50%,然該材料抗衝擊性能卻十分出眾。大眾高爾夫A7車型PC天窗長98厘米,寬近1米,其總重量僅為1.2千克。
Webasto公司預測,未來5年,PC材料在汽車天窗中的應用將會越來越普遍,其需求年增長率有望突破20%。Webasto CEO Holger Engelmann則自信地說道:“在不久的將來,PC材質汽車天窗一定會在全球汽車市場上佔據重要的份額。”



文章來自於 http://info.21cp.com/industry/foreignInfo/201401/805712.htm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