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太陽能產業塑料需求與市場概述
太陽能產業塑料需求與市場概述

2011年起歐洲國家大幅終止與削減補貼,導致太陽能相關產品價格腰斬一半以上,主要導致設備廠商訂單銳減,而太陽能材料在仍有生產的情況下,使得太陽能材料會有一定的需求。太陽能材料中,銀漿,密封材料與背板為影響電池與模組性能的關鍵材料,研發能力主要都由歐美日材料大廠所供應,專利保護與高規格造就出太陽能材料產業的高進入門檻。

太陽能相關產品價格大幅下跌,跌價速度高於成本縮減幅度,使得製造商持續虧損,迫使製造商必須尋求更便宜與性能較次等的材料。

“密封材”與”背板”是使用到塑料較多的部分,亦是影響模組壽命的關鍵材料,兩者用量大成為材料商積極開發項目,目前材料總類繁多可供製造商依需求選用。密封材部分, 目前仍以EVA材質為主。以厚度,穿透度,吸濕性,穩定性與保存期等特性來看,沒有材料具備絕對優勢,材料商會持續研發新式密封材料,預期密封材料仍將是多種材料競逐局面。背板部分, 則以「防潮、抗靜電、耐候」為產品主要的三大訴求。



*太陽能產業鏈



*太陽能模組封裝材料



*太陽能應用產品




文章出自於 拓墣產業研究所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