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PLASTICSTODAY】透明口罩讓人們臉上綻放笑容

普拉斯塑膠網透明口罩讓人們臉上綻放笑容

發佈日期:2020-06-12

雖然不情願,但事實是口罩將伴隨我們一段時間。雖然它們在防止SARS-CoV-2(導致新冠的病毒)傳播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但口罩卻遮住了我們大約一半的臉,給交流造成了障礙。例如,在商店裡,我們都很難讓別人理解我們。對某些社會階層來說,情況更糟,尤其是兒童、老年人和有聽力障礙的人。此外,口罩中和了我們一些核心的非語言交流方式,比如簡單的微笑。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瑞士聯邦洛桑技術研究所(EPFL)和瑞士材料科學中心Empa的研究人員正在開發一種完全透明的外科口罩。

這項工作已經進行了兩年,但新冠的出現被證明是這項研究及其最終商業應用的促進劑:計畫出售透明口罩的瑞士初創公司HMCare最近完成了一輪100萬瑞士法郎(105萬美元)的籌款。“我們本可以籌集更多資金,”HMCare首席執行官Thierry Pelet表示,“但我們現在不需要額外資金。”該公司目前正在開發一種大規模生產口罩的工業流程,並計畫在2021年初將名為HelloMasks的透明口罩推向市場。

描述: /ueditor/jsp/upload/image/20200612/1591922531679098901.png

/聚合物結合了透明性、抵抗性和多孔性

雖然目前存在部分透明的口罩,但它們往往是傳統的口罩與臨時安裝的透明塑膠罩,這使佩戴者很難呼吸,而且經常會起霧。EPFLEmpa的研究人員花了兩年時間來尋找透明性、抵抗性和多孔性的正確組合,最終找到了一種由專門為這種應用開發的聚合物製成的膜。聚合物纖維的間距僅為100納米,與傳統口罩的間距相同。根據EPFL網站上發佈的一份新聞稿,這種纖維間距小到可以過濾病毒和細菌,但大到可以讓空氣通過。為了可持續發展,口罩最初將由構成所用材料99%的生物質衍生物製成。HMCare表示,他們將繼續研究口罩的成分,直到它們完全環保為止。

這種材料是通過靜電紡絲生產的。最初,研究人員計畫將這些口罩從電紡材料的線軸上切割下來,在亞洲組裝,但現在他們正在考慮繼續在瑞士生產。包括HMCare在內的一些公司正計畫在國內建立外科口罩工廠。

這款透明面膜的創意源自EPFL EssentialTech中心的負責人Klaus Schónenberger,該中心致力於幫助向發展中國家轉讓現代技術。2015年埃博拉疫情期間,Schónenberger在西非工作,護士們從頭到腳都穿著防護服,把自己的照片別在胸前,這樣病人就能看到自己的臉。“很感動,”他說。當PeletEPFL生命科學學院的專案經理接洽Schónenberger時,他回憶起那段經歷,立即接受了這個項目。

Pelet說,HelloMasks首先將出售給醫務人員,但最終可能會銷售給普通消費者。預計2021年初上市。

原文轉載來源:https://reurl.cc/O1ggaR

中文轉載來源:http://yingluo.plasway.com/news/93070.html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