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幸福感小企業,讓生活和工作平衡吧!

幸福感小企業,讓生活和工作平衡吧!

談到幸福企業,多數人的第一印象都指向大公司,像是台灣微軟、中國人壽、中國信託等,小企業能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感?在內湖就有一家傳統塑料代理商,以兼具東西方文化的管理風格,創造出開放而溫暖的環境,打造出小資企業的幸福世界。
這是葆旺公司,一家經營近三十年的專業塑料代理商,在特助吳博奕加入公司後,近幾年不斷蛻變轉型,吸引近70位七、八年級生在這裡築夢,每當員工談到自己的公司時,內心的雀躍與幸福感溢於言表。
                       
在這裡,老闆不希望你加班,每年提供一次健康檢查、中午提供免費午餐、每年還有員工旅遊及公益活動、年度感謝員工活動,除此還規劃每人每年超過140小時的教育訓練,為的是希望員工能平衡工作與生活,並以最精省、最有效率的方式,達成公司及團隊的目標。
「在葆旺,付出是看的到回饋的」, 業務經理說到,相較於以前公司的守成,葆旺作風相當積極,要求明確且規範嚴格,可以不用擔心因工作而來的波動,有較多的時間思考家庭及生活,並做更多有關於未來的安排。
人資主管高小姐也提到,公司重視中國的人情倫理,加上美式管理及福利制度,讓我們能尋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形態,她同時表示,老闆很能夠接納不同意見,並且鼓勵員工提出創新創意的想法,創造出不同價值,而且上下溝通管道相當順暢,遇到困難時也可以隨時獲得支援。
為了讓年輕人能知恩惜福,總經理吳炯基每年都會帶領員工投入兩天一夜的公益旅遊,他說 「不論工作有多忙碌都必需提升自己心靈,幫助別人、回饋社會的同時也找到自己心的能量」。
像是今年主要是圓幸夫愛兒園的孩子們出遊的夢,從出車分組活動、日常生活作息慢慢地與孩子相互了解、傾聽孩子們在學校發生的大小事,員工們不但深刻地體會他們的天真與被愛的需要,在付出的過程中獲得精神能量的飽足。
此外,為了激發員工向心力及達成讓員工與公司共同成長、共創雙贏的目標,葆旺在四年前引進「夢想拼貼」活動,讓員工發揮創意盡情拼貼自己對生活及對工作三到五年的憧憬與夢想,公司也會從旁協助員工達成自己的目標,近幾年葆旺的業績不但翻倍成長,而員工也在挑戰、實現自己的夢想中獲得最大的成就感。


工商時報 102/10/29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