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服務垂直整合化,深耕產業經營
服務垂直整合化,深耕產業經營

在全球經濟景氣不振的影響下,塑化原料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並已形成一個完全競爭的產業,最上游原料供應大廠屈指可數,但中游塑料代理商卻如過江之鯽,要在其中生存獲取利潤並非易事。如何激化與產業的連結並找到藍海,將是代理商脫穎而出的關鍵。

葆旺亦為中游代理商其中之一,目前代理及經銷帝人、三菱、奇美、長春、宇部、力鵬、LyondellBasellLOTTEHONAM)、台達化、國喬、QAPCOSASOLSAMSUNG TOTALAsahi等國際知名塑料品牌,並已在大中華地區、越南、日本及墨西哥成立共16個營運據點相較於一般代理商買空賣空的模式,葆旺更能深刻的與上下游產業互動連結,創造營運差異化,服務垂直整合化之不可取代性。

該公司產品經理表示,身為中間代理商,葆旺擅長依據品牌商不同產品的特性,緊抓客戶需求,並與原廠密切溝通,創造出客製化產品,像是NB產業或3C產業所需的塑料,不論是色澤、規格、防火等特性,都能在最上游端提供建議用料,並且更有能力協助客戶完成產品。不但節省往來的時間,也降低客戶後續的生產成本。

為提升競爭力,葆旺強調以產業專案為中心,專人服務為導向,因此內部依產業成立各產業專案小組,像是LEDNB、汽車等產業,專業的收集產業資訊及廠商需求,並帶著終端客戶或是射出廠與原廠溝通互動,加深彼此關係,由於葆旺在塑料產業深耕三十餘年,因此在與塑料原廠的默契下,更能快速因應產業需求,並已獲得品牌科技大廠服務獎之肯定。

此外,為使塑料更能符合在地化需求,葆旺提供在地服務及原料倉儲庫存並隨客戶的生產需求即時供貨,深化與在地客戶的連結,並提供穩定、多元產品協助客戶搶佔市場商機。


工商時報 102/11/26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