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CIBN NEWS】巴西塑膠進口量激增 生物塑膠業有巨大優勢

CIBN NEWS巴西塑膠進口量激增 生物塑膠業有巨大優勢

來源:中國包裝網 日期: 20131220

 

作為拉丁美洲最大的國家,巴西人口居世界第五,面積居世界第五。據巴西塑膠工業協會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1-10月,巴西塑膠進口額較去年同期增加24.2%,達23.1億美元;同期出口額同比下降10.9%,由去年的18.3億美元降至16.3億美元;貿易逆差由3350萬美元升至6.83億美元。

 

綜合大量報導分析,巴西塑膠工業發展得如火如荼,而且將會走得更快更遠,不愁沒有飛馳的燃料。巴西的中產階層在去年總數共超過1億,比起2005年增加了六成。這一班購買能力優越的巴西人正將金錢消費在各種塑膠用品之上,從廚房耐用品到汽車,巴西在塑膠消費量方面已成為世界第七大國家。

 

今年前10個月,巴西LDPE進口額1.79億美元,同比增長27.6%LLDPE樹脂進口額4.81億美元,同比增長21.1%HDPE進口額3.93億美元,增長25.6%10月份,巴西低密度聚乙烯進口額2520萬美元,比9月增加98.6%;線型低密度聚乙烯進口額5920萬美元,環比增73.9%;高密度聚乙烯進口額5040萬美元,環比增長65%

 

據分析認為,近期巴西塑膠進口量激增,主要是由於進口石化產品尤其是以美國葉岩氣為原料生產的石化產品價格相對較低,而且從今年10月起,巴西取消了高關稅。

 

雖然有如此具大發展潛力的市場,但巴西塑膠貿易在去年仍錄得6.46億美元貿易逆差。為此,巴西政府投資400萬美元發展塑膠出口計畫,內容如下:擴張及鞏固塑膠改造工業的出口;建立工業的出口文化;增加出口鏈內的職位;增強生產工業的競爭力;在出口方面引入新公司。

 

生物塑膠價格在未來五年將下降20-25%,在即將“一飛沖天”的生物塑膠市場,巴西有著巨大優勢,料將成為塑膠行業的一大推動力。尤其在這方面,以巴西盛產的甘蔗發展生物塑膠,比起美國以玉米提煉來得更有效率。

轉載來源:http://www.bioindustry.cn/info/view/20776

   

    為了對地球盡一份心力葆旺也正積極的引進巴西Braskem公司所生產的環保PE產品相關訊息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