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塑料特殊染色,降低太陽能電池生產成本
塑料特殊染色,降低太陽能電池生產成本

最新的研究顯示一小薄片染色塑料能降低太陽能成本,尤其適用於需要高效,柔韌性太陽能電池供電的設備。伊利諾斯大學烏爾班納分校的研究人員採用染色塑料收集光線,並將其集中到一塊安裝在實驗裝置的砷化鎵太陽能電池上。

目前為止,研究人員對單塊電池工作進行了實驗,他們決定要在一塊更大的塑料板上安裝許多微小的太陽能電池上實驗。這種方法會產生兩種結果,一是利用更小的太陽能板就能產生更多的電力,二是光伏材料的需求量減少,降低太陽能電池板的成本。

當光線照射到塑料板上,上面的特選染料​​就會吸收光線(它是一種冷光染料,意思就是在吸收光線後仍能將其保存起來)。因為光線大部分都被困在塑料板內,所以光線在接觸到太陽能電池之前會在塑料內來回反射,基本上與在光纖內引導光線的原理差不多,但是染料僅能吸收部分太陽光譜。因此為了進一步提高能量輸出,研究人員添加了染料無法吸收的反射材料。
該研究小組還發明出一種能與這種方法共同使用的革新技術,這種革新技術能將電池製成具有柔韌性,延展性的電池,即使在起伏不平的表面也可以使用。

具有柔韌性的太陽能電池板可用於軍事,例如將太陽能電池捲成薄片安裝在士兵的頭盔中,可以為電子裝置進行供電的作用。可折疊的的太陽能電池非常適合機翼和小型無人機供電使用,能大大延長飛行時間。而且該項技術還可以應用於平板電腦和其他便攜電子產品來進行充電。


文章出自於 http://www.twwtn.com/Bignews/213278.html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