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自由時報】創造無限可能的立體空間!3D 畫筆創意登場!

【自由時報】創造無限可能的立體空間!3D 畫筆創意登場!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2015-01-15 13:49

Doodler pen 3D畫筆是由美國WobbleWorks公司所研發,早在先前就已推出過一款3D畫筆,近日再發表一支更新版─3Doodler 2.0。(圖片來源/WobbleWorks

 





先前曾介紹過一支可以畫出世界上所有色彩的 Scribble 電子筆,如今又出現一款能把畫像變立體的超神奇 3D 列印筆─ 3Doodler ,只要能夠用筆畫得出來的都能夠成為立體作品,掀起一陣討論熱潮。

Gizmag 》報導, 3Doodler pen 3D 畫筆是由美國 WobbleWorks 公司所研發,早在先前就已推出過一款 3D 畫筆,近日再發表一支更新版 ─ 3Doodler 2.0 ,號稱更纖細、更亮、更安靜,以及更簡單使用;這款 3D 畫筆採用與 3D 列印機相同的材料, ABS 塑料以及 PLA 塑料,相較於 3D 列印機, 3D 畫筆有著更自由的空間能夠自行創作。

3D 畫筆不用透過電腦設定規格也無須下載任何驅動軟體,只要插上電源就能夠開始自行創作,筆身前方有個小風扇為散熱用,材料方面,每一種材質皆各有 5 種顏色,而 ABS 塑料與 PLA 塑料都是塑膠的一種,但加熱使用時能很明顯的感受到這 2 種材質的不同, ABS 畫出來的顏料乾燥速度快,適合當作創作結構時的基礎骨架,而 PLA 畫出來的顏料則會比較慢才會變乾,也因為較慢乾的關係,在手可以接受的溫度之下,用戶可以快速用手塑型。

無論是巴黎鐵塔或是蝴蝶、立方體甚至是房屋與花朵,能夠用筆畫得出來的現在都能成為立體作品,形成創作者想畫的各式圖像。(圖片來源/WobbleWorks

使用時,只要將 3D 列印筆的按鈕按下,就能夠開始創作,裡頭的顏料會慢慢的高溫流出,由於金屬頭及顏料於加熱時會變得很燙,因此畫筆剛擠出顏料時,千萬不要用手摸!無論是巴黎鐵塔或是蝴蝶、立方體甚至是房屋與花朵,能夠用筆畫得出來的現在都能成為立體作品,形成創作者想畫的各式圖像。

  轉載來源:https://3c.ltn.com.tw/news/15885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