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薄膜的种类及市场发展
我们日常生活中碰到的薄膜大概有八大类:PET、PC、PVC、ABS、PE、PP、BOPP、复合薄膜。 PET和PC一般应用在数码产品、家电产品等;因为环保的原因,PVC更多地应用在包装和农业上;ABS主要是应用在一些建筑材料上,比如高速公路上的隔音墙,一些建筑玻璃;因为光学性和收缩性的问题,PE和PP更多地用在保护膜、包装等;BOPP和PE差不多;复合薄膜融合了两种或两种以上薄膜的特性,来满足生产的需求。
IML应用的薄膜对光学等级、物理特性等都有一些特殊的要求,所以比较多地选用PC和PET。目前用得最多的PET做手机,或者一些家电产品的面板。
PET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未处理的PET, 只是石油链挤出时的原型,表面未作任何处理及加工,价格也很低廉,这种材料一般用在电子产品的柔性线路板,产品外包装等。
还有一类是表面经过处理的PET,首先在PET的双面作油墨附着力处理(预涂Primer),然后再作UV涂层处理来达到表面加硬的目的。经过这类处理的PET薄膜,与油墨的接着性非常好,多数适用于家电数码等产品外观印刷、电子产品的视窗等。
工业薄膜的处理一般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是Base PET film,PET 母材,只用于印刷软线路/保护膜,吹塑品。第二步的处理涂层是两边的,Duoble printed layers,就是在两面都涂上液体,是为了增强薄膜和油墨的附着力。做了处理之后,片材还没有防刮花的功能,所以需要第三个步骤。这一种主要适用于家电铭板印刷用。第三步是在两面中的一面做hard coating。这个hard coating目前通常用的是UV涂层,硬度是可以在1H-4H之间调整。厚度和硬度都可以通过液体配方的调整来改变。这一类产品比较多都是应用在IML,或者表面需要防刮花的保护屏上面。
第四个是AFP layer (Anti fingle proces),就是防手指纹的处理,这种比较多是用在触控式萤幕、手写屏上面。
我司所代理帝人的PC FILM与PC SHEET拥有高于玻璃200倍的耐冲击能力,但重量只有玻璃的一半并且有高度的透明性.此外,有优越的耐候性与保湿性,具有易于裁切,加工的优点。依厚度由薄膜到厚度较厚的板材,能对应各种需求的厚度.并且为对应客户需求(如光线穿透率调整或是强化印刷特性,耐磨耗特性,耐化性等)拥有完整的产品项。
一开始由建筑用途上的使用,推广到各用途上,如: 仪表板、薄膜按键、游戏机、键盘、玩具模型、手机、游戏机面板、触控面板、警用盾牌等等…。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