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化学工业日报】MAZDA新车种之外装零组件采用生质树脂「DURABIO」

【化学工业日报】MAZDA新车种之外装零组件采用生质树脂「DURABIO

刊登日期:2017/1/26

日本三菱化学日前宣布MAZDA汽车本月发售之新车种「ROADSTER RF」,其外装零组件采用了该公司所制造之生质树脂「DURABIO」。MAZDA是采用 DURABIO的第五种车款,除此之外,尚有日本 SUZUKI与法国 Renault汽车。目前三菱化学以汽车产业为中心,积极开拓生质树脂「DURABIO」市场,并计划由现状的 500吨,于 2020年时扩大生产 4倍至 2万吨。

 

DURABIO是利用植物由来原料的异山梨糖醇( Isosorbide )所制作之生物工程塑料( Bioengineering Plastic ),其耐冲击性、耐药性、耐候性等性能都较一般工程塑料来得优异。一般的涂装在形状复杂的零组件上要呈现出漆黑感具困难度,但 DURABIO具有良好的发色性,仅须配合颜料使用,即可表现出深沉的色泽与如镜面般的平滑感,同时具备了省略汽车涂装工程之优点,因此获得各大车厂相继采用。

数据源: 化学工业日报 / 材料世界网编译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