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化學工業日報】MAZDA新車種之外裝零組件採用生質樹脂「DURABIO」

【化學工業日報】MAZDA新車種之外裝零組件採用生質樹脂「DURABIO

刊登日期:2017/1/26

日本三菱化學日前宣佈MAZDA汽車本月發售之新車種「ROADSTER RF」,其外裝零組件採用了該公司所製造之生質樹脂「DURABIO」。MAZDA是採用 DURABIO的第五種車款,除此之外,尚有日本 SUZUKI與法國 Renault汽車。目前三菱化學以汽車產業為中心,積極開拓生質樹脂「DURABIO」市場,並計畫由現狀的 500噸,於 2020年時擴大生產 4倍至 2萬噸。



DURABIO
是利用植物由來原料的異山梨糖醇( Isosorbide )所製作之生物工程塑膠( Bioengineering Plastic ),其耐衝擊性、耐藥性、耐候性等性能都較一般工程塑膠來得優異。一般的塗裝在形狀複雜的零組件上要呈現出漆黑感具困難度,但 DURABIO具有良好的發色性,僅須配合顏料使用,即可表現出深沉的色澤與如鏡面般的平滑感,同時具備了省略汽車塗裝工程之優點,因此獲得各大車廠相繼採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