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4 汽車環保塑料新趨勢
2014 汽車環保塑料新趨勢


今年,隨著空氣質量日益惡化,以及車內環境屢屢爆出問題,汽車領域對環保話題的關注以及投入都將進一步深化,比如車身使用更多的輕量化材料以降低重量,達到減少排放的目的。
寶馬將會在今年正式向中國市場引入i3純電動汽車,這款汽車的最大特點是,外殼材料為塑料、底盤材料為鋁合金,與傳統同類車型相比,質量減少250 至350公斤。而作為汽車的發明者,奔馳在車身輕量化領域也早有嘗試。2012年11月的廣州車展上,奔馳發布了一款名為F125的氫動力概念跑車,該車主要由碳纖維、鋁合金以及塑料聯合打造而成,在保證車身剛性的同時將車身輕量化做到了極致。另外,凱迪拉克在發動機罩上已經使用了纖維增強塑料,福特則正在研究如何降低生產碳纖維部件的成本。
奇瑞汽車就聯合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產公司之一,德國拜耳材料科技(中國)有限公司,聯手創建了“奇瑞-拜耳汽車輕量化聯合實驗室”。長城汽車同樣與拜耳公司展開了合作。在2012年北京車展上,長城展出的哈弗E 概念車的7個車窗組件,均採用拜耳模克隆聚碳酸酯製成,並配有大尺寸全景天窗。這是本土汽車製造商首次大範圍應用聚碳酸酯車窗。


本文章來自 http://info.21cp.com/industry/News/201401/810360.htm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