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9年複合材料屆的盛事

2019年複合材料屆的盛事-「第55屆法國巴黎JEC複合材料展」

        

JEC Composites Paris(法國複合材料展)是由法國複合材料發展促進會主辦,從1965年起每年一屆,到2018年已經舉辦了54屆,是歐洲乃至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複合材料展會。

JEC Composites Paris以歐洲為基礎,致力於打造一個複合材料交流、貿易的平臺。在近10年中,專業觀眾發展到了42000餘人,其中觀眾來源最多的國家仍以歐洲國家為主。近幾年來,亞洲國家參展人數,也明顯增加(比方:臺灣、大陸、日韓、俄羅斯)。關注複合材料最多的行業為汽車製造、航空製造和建築材料。參展展品應用領域亦多為汽車、船舶遊艇、航太設備、建築材料、軌道交通、風力發電、休閒產品、管道和電力,涵蓋行業之廣是其他同類展會無法匹敵的。

今年展會中在航空、風能與汽車上的運用,仍延續2018年成長的氣勢。隨著新的工藝發展,也擴及到原本無法克服的產品上;在汽車產業上,從本次展會可發現,展示碳纖維輪圈的廠商有明顯增加、逐漸具有商品化的趨勢。顯然這對以往受制在成形速度,而無法投入生產的困境,已找出了解決的方式。預計未來2年內將逐步使用在一般汽車上。

    受到環保與回收利用的意識逐漸成為主流。複合材料所使用的樹脂系統也開始改變:將原本以環氧樹脂為主的系統切換成熱塑形樹脂系統。本此展會上,熱塑的製品也有增加的趨勢,尤其是在電子通訊用途特別明顯。

    總體而言,2019年世界碳纖維需求仍大幅成長。葆旺公司將與合作夥伴爭取創新市場。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