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用于A柱外壳的非透明PMMA


德固赛PLEXALLOY NTA 1产品在MINI车上A柱外壳以及后视镜外壳的应用

多年来,透明PMMA在汽车上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无论是汽车尾灯罩、转向灯罩,还是仪表面板等,都可采用透明PMMA材料。然而,非透明PMMA也正在成为汽车外饰应用的新宠。德固赛公司最新开发的非透明PMMA NTA系列产品在MINI汽车上的成功应用表明,这种材料的用途十分广泛,除了导柱保护外壳外,它还可以被用在后视镜外壳、扰流板、车窗轨道等一系列汽车组件上。

圆圆的车前灯、拱型顶蓬、宽大的挡风玻璃和加长的车门,这些让人一眼就能够认出的MINI车独特的外型,融合了具有传奇色彩的上一代基础车型的多项原创设计元素。这些设计能够得以实现,要部分归功于总部位于杜塞尔多夫的德固赛公司旗下甲基丙烯酸酯业务部门(达姆施塔特)的有机玻璃模塑料业务部门,因为该业务部门为MINI车的两个A柱保护外壳提供了一种非透明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材料。用来固定汽车前挡风玻璃,并连接车顶的两个汽车A柱在被安装上由PLEXIGLASPMMA材料注塑成型的保护外壳后,显得异常亮丽。


图1 PLEXGLAS FT8提供的钢琴黑非常符合流行趋势

与传统的汽车导柱保护外壳材料相比,德固赛公司开发的非透明PMMA具有以下优点:

● 优良的可注塑性;

● 较高的耐热温度;

● 优异的尺寸稳定性;

● 杰出的耐候性及颜色持久性;

● 优良的高光泽表面成型(可达A级)性;

● 极高的硬度使其具有良好的防刮擦性能;

● 良好的耐燃油腐蚀及耐化学性;

● 100%的可回收利用。

针对不同的要求,德固赛公司可提供6种不同系列的非透明PMMA NTA产品来满足客户的需求,见表1所示。

德固赛公司PMMA材料的第一个成功案例就是应用在宝马公司著名的MINI车身上。用PLEXGLAS材料制成的两个A柱保护外壳获得了欧洲塑料工程师协会(SPE)的“汽车行业奖”,这一奖项是为了表彰那些在塑料材料运用上有创新成就的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

传统的导柱保护外壳一般是采用 ABS或ASA材料。与注塑成型后再进行喷涂的ABS导柱外壳相比,德固赛非透明PMMA材料为A柱制造商带来的创新之处在于,通过使用这种特殊的材料,制造商不用再花费精力去完成以前无法避免的两步式立柱表面喷漆工艺。PLEXIGLAS具有均匀的颜色,以及较高的光泽度,相比传统的喷漆方式,能节约50%左右的成本。

与ASA材料相比,由PMMA制成的产品则具有很好的耐刮擦性能和耐腐蚀性,从而更适合应用于汽车的A柱上。

非透明PMMA在MINI车A柱外壳方面的成功应用,向汽车设计师们发出的一个信息是,这种材料的用途十分广泛,除了导柱保护外壳外,它还可以被用在后视镜外壳、扰流板、车窗轨道等一系列的汽车组件上。利用德固赛在着色模塑料方面丰富的经验,未来还将开拓出更多色彩缤纷的应用。

目前德固赛的NTA非透明PMMA系列产品已经陆续被应用于Ford、Audi、GM、BMW、VOLVO、OPEL等车型上。在中国,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非透明PMMA在汽车外饰件上的应用也将不断扩大。

引用出处:http://auto.vogel.com.cn/paper_view.html?id=6839



*葆旺代理相关型号:

材料大类

材料特性

常见型号

供应商

应用部件


PC


耐候


L1250Z100


帝人


前后侧边
1/4 格窗户


PC


耐候


L1225Z100


帝人


头灯外镜片
汽车音响板


PC


耐候


L-1225ZL 100


帝人


头灯内镜片


PC


光扩散


ML1103


帝人


汽车仪表板
导光面板
内饰灯镜头


PC


光反射


LD-1000RM


帝人


汽车仪表板
导光面板
内饰灯镜头


PC/PET


耐化学


AM-9730Z


帝人


外门把手
车后门饰板


PC/ABS


耐低温冲击


T-2711J


帝人


音响中控面板
置物箱盖


PC/ABS/GF


抗弯曲


R-2030


帝人


车门内饰板支架



PMMA


高透明
抗弯曲

VH-001

三菱丽阳

后灯外镜片


ABS


高抗冲击


PA-709
3100 
D-100


台湾奇美
台达化学
国乔化学


前后扰流板


ABS


电镀


PA-726M
1250


台湾奇美
台达化学


水箱前栏
汽车饰条
汽车铭牌


ABS


高光泽


PA-757
5000 
D-180


台湾奇美
台达化学
国乔化学


轮胎盖


ABS


阻燃


PA-765A
8540T 
D-1000


台湾奇美
台达化学
国乔化学


音响中控面板


ABS


耐热


PA-777E


台湾奇美


水箱护罩


ASA


耐热


PW-978B


台湾奇美


后照镜外壳



PMMA


耐热
高透明

CM-205

台湾奇美

方向灯罩外壳


PP


耐冲


EP548P
CMR648 
J-350


Basell 
Sasol 
LOTTE


前后保险杆


LCP/GF


高刚性


A150


宝理


连接器


LCP/GF


高强度


L304G35


东丽


连接器




材料大类

材料特性

常见型号

Acrylic

耐冲级

             IRG

             IRK Series

             IRD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