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全球戰「疫」,葆旺如何因應?

全球戰,葆旺如何因應?

 

    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衝擊,全球經濟活動進入半停滯狀態。這場肆虐近半年的疫情,照出體質不佳的產業只能被市場淘汰,體質佳的產業勢必受到不小的衝擊,這是一個重新省視公司內部結構和外在策略的一年。

    

對內部署,穩健為上

  1. 檢視行政流程,降低無效率化的作業

首先,每週檢視人員工作事項與花費的時間。針對花費時間較長的工作事項,進行分析與優化。舉例來說,使用電子發票和電子對賬單替代紙本發票,削減不必要的郵寄時間與開支。

  1. 資訊整合,時刻掌握金流與物流

整合各大部門的營運報表,重點呈現進貨、銷貨、庫存及應收帳款數據,減少無用的資訊,避免誤判。

  1. 跟蹤客戶訂單,決定優先順序

深入了解不同客戶的訂單進度,結合其他相關資訊,重新排程出貨。

  1. 處分閒置資產與呆滯原料,調整採購策略

處分閒置資產與呆滯原料,釋放倉庫空間。調整採購策略。

 

外部多頭策略,分散風險

    全球商業活動因中美貿易戰和疫情產生結構化改變,原先不願撤離中國的企業,也因此次危機,不得不加速撤離進程。部分將生產線移至東南亞國家,另一部分將生產線拉回自家國內。因此,葆旺對外:

  1. 擴大策略合作

和現有客戶進行水平和垂直策略合作,開展新的業務項目。

  1. 增加內需、醫療產業的開發比重

針對內需型和醫療產業進行開發,平衡出貨比重,避免品項過度集中的風險。

  1. 擴大東南亞投資

多數客戶優先考慮東南亞當地供應鏈是否能即時供貨生產,因此,葆旺除了原先的據點外,也逐步擴大供應鏈網絡,尋找物流合作,以待疫情過後,能即時供料。

 

    總體而言,快速與彈性的應變能力一直是葆旺最大的優勢。在此次危機中,除了進一步磨練自己的能耐外,也是自我檢視及展示葆旺強項的契機。我們團隊堅信疫情過後的葆旺,必定會再飛躍性的成長與蛻變。
 
2012 Pro Wonderful In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